博客來精選推薦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博客來旅遊好書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評價



網友滿意度:



余秋雨說過

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

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

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

閱讀使我感到快樂

我相信書籍不分好壞

都能從中學習到知識甚至是人生心境

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造就的一生

我們運用短短的時間

了解了一個人物全新的世界和經歷

藉以審視自己 反省自己 改進而後蛻變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就像我所說的 閱讀的美好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也帶給我許多啟發

我不確定這本書能否也感動你

但是絕對足夠影響你

讓你更加成熟更能夠茁壯成長

下方也有台中水晶店連結和折價卷歡迎點擊~~~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本週熱銷商品:





無悔:陳明忠回憶錄







致知力行:我的人生路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面對失智症,

照護者不可不知的94件事……


失智症,是因記憶和判斷力退化而引發各種症狀的腦部疾病總稱,根據統計六十五歲以上者,平均每四位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或是輕度認知障礙。

早期發現、早期接受診療是失智症的準則。當親人發現健忘情形時,必須提高警覺,合併其他行為來判斷是否是健忘?還是失智症?

本書作者身為失智症患者家屬,歷經長年照護經驗並蒐集各方面專業資訊,集結成書。全書分成十章,從如何判斷和了解失智症、如何對應失智症各階段病情變化等等,鉅細靡遺解說身為失智症家屬應該知道照護的大小事外,也分享八個病患家屬案例,可了解照護病患的實際情形及對應技巧,所有有關失智症的相關知識全囊括於此書中。

想要更了解失智症或是煩惱失智症患者照護的人,此書絕對是您最佳指引!

全書分成十章九十四節,從如何判斷是失智症、了解失智症、診斷為失智症時的相關應對、照顧失智症病患之重點、如何申請照護保險、如何尋求專家及機構協助和對照護者的關懷及病患終末期須知等,每節都有詳細解說,並附有圖表或插畫,易於研讀。

Part 1? 難道是失智症? 說明如何判斷是失智症還是健忘,該如何前往醫院就診,以及就診時的注意事項與失智症相關檢查簡介。

Part 2? 「失智症」是什麼樣的疾病? 說明失智症的症狀、分類及用藥等。

Part 3? 當父母被診斷為失智症時? 說明該如何告知病患本人、如何判斷是否需要立即照護,還有患者生活管理、失智症病狀過程等。

Part 4? 該如何對待罹患失智症的親人? 與失智症病患相處時的注意點、病患心理類型分析及做出困擾事情時的對應。

Part 5? 對於這樣的行為該如何應對呢? 說明對於失智症的特有病症該如何對應。

Part 6? 日常生活照護中的注意點 說明從初期照護到各種類分類別應注意的要點。

Part 7? 照護保險的申請手續 說明該如何申請照護保險、照護種類和選擇照護服務事務所時的重點。

Part 8? 如何善用照護服務? 說明該如何使用照護保險及相關注意事項。

Part 9當要尋求照護專家或相關機構的協助時 說明如何與照護員相處及照護機構的選擇等。

Part 10? 對照顧者的關懷與終末期的須知事項 說明照護者壓力管理及病患終末期照護須知、病患相關繼承對策等。

名人推薦

白明奇成功大學教授、台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理事長

伊佳奇《趁你還記得》作者

林依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張承能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前外科部部主任、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精神外科臨床教授

黃宗正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一般精神科主任

費廣明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理事長

鄧世雄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

賴德仁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暨台灣老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

商品訊息簡述:

  • 譯者: 許懷文
  • 繪者: 清水稔, 川添むつみ
  • 出版社:天下雜誌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5/12/29
  • 語言:繁體中文


失智症的94個重點:失智症照護全書





arrow
arrow

    roseet38nj7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